阿宏(ひろし)就是完美小姐進化論的人體模型,不知道是否記得?還有可愛的「喬」和「約瑟芬」。
以前在保健室看到人體模型內心都會有點怕怕的,雖然他總是用真誠的眼神看著大家,
但是畢竟有一半是真實的血肉之軀阿!實在太裸露又太真實,讓我內心不禁怕怕的!
可是…如果人體模型換成超級瑪莉、Mickey Mouse、米其林的話,好像又不是那麼回事了XDD

Jason Freeny 解剖學-01

就連阿宏已經擺成這麼撫媚的姿勢...還是很難接受阿!!!!((奔

 

Jason Freeny「剛好」幫大家克服了這個恐懼,所有卡通公仔經過他的雙手之後,就像是擁有真的血肉一樣!骨骼、內臟都直接呈現在面前,就像是人體模型一樣XDD 從天空飛的、到地上爬的、生物、非生物都可以解剖,更將製作過程直接放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好大方呀~!(所以我才有這麼多圖可以放

 

 

POINT「Jason Freeny小檔案」
是一位美國設計師,曾在紐約布魯克林的普瑞特藝術大學(Pratt Institute)就讀工業設計。畢業後就到處周遊打工,期間自稱成為壁畫家以及舞台設計,後來到MTV當Freelance,負責道具設計和插畫師。接著因為兒子出生,就到一間玩具公司作設計,也因此發掘了自己的興趣!就是「偽科學玩具解剖圖」。他在自己的履歷上寫著Artist、Illustrator、Plastic Surgeon,當然最後一個是開玩笑的XDD

Jason Freeny 解剖學-04

這是Jason Freeny本人,看照片就知道其實他自己也挺保有童年的XD。左右兩邊是他的手繪作品。

 

 

Jason Freeny 解剖學-05-1

Jason Freeny從小就喜歡看Slim Goodbody的節目,果然這是他與生俱來的能力阿!

 

 

 

Jason Freeny 解剖學-03-1 Jason Freeny 解剖學-03

想想那麼肥嫩可愛的Michey Mouse原來鼻子裡面沒有骨頭,都是肉。

 

 

 

 Jason Freeny 解剖學-02

超級瑪莉隱身在工作服底下的肥碩身材,在Jason Freeny的巧手下顯露無疑阿!XD

 

 

 

Jason Freeny 解剖學-04-1

還為Hello Kitty平反,其實他是有嘴巴的…因為她有牙齒的骨骼阿!仔細比較觀察過後,不難發現Jason在骨頭比例都有做些微調整,讓作品更加符合原本公仔的形象,更顯真實。

 


POINT「Jason Freeny的雕塑起源與黑色幽默」
雕塑一直都是Jason Freeny的最愛,但製作一個雕塑品對多數人來說費用過高,因此Jason在接受採訪時說:「過去曾遠離雕塑,轉向多數人能夠負擔的2D平面插畫製作。I had bills to pay!」但他也說:「一切都是為了生存,這樣的選擇我從不後悔。」不過很意外的,Jason Freeny發現自己製作雕塑的時間比製作平面來得快很多,平面作品需要同時使用Maya、Photoshop和Illustrator,往往要花費將近一個月。但相對於雕塑,依據複雜的程度,也只要3~7天就可以完成了。

Jason Freeny 解剖學-05-2

左邊是平面作品,右邊是雕塑作品。

 

 

而當他的作品越來越有名後,時常有人問做這些雕塑作品究竟意涵了哪些黑色幽默?Jason Freeny只說: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意含,像是氣球娃娃(下圖),當時只單純想知道它解剖後會長什麼樣子,就這樣而已!

Jason Freeny 解剖學-12 Jason Freeny 解剖學-14

氣球狗狗與LEGO的3D環繞圖。

 

 


隨著Jason Freeny的名氣大增,與廠商之間的合作也大幅增加。連常吃的Gummi Bear也變成作品之一!只是想想牠的五臟六腑這叫我怎麼吃阿…Orz最近更推出了他的獨家玩具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他個人官方網站 Facebook或是玩具的官方網站上看看唷!(根據我的觀察,應該是鑰匙圈,不過似乎可以解剖重組XDD)

Jason Freeny 解剖學-20  

 

 

 


 Jason Freeny 解剖學-05

Fame Master合作的Gummi Bear還分成38個部位,好想要喔!這是有販售的商品,但在官方網站上還標示著Coming very soon,所以不知道價格XDD

 

 


Jason Freeny 解剖學-06

另外還有推出Terminatbear XDD

 

 

 

以下開始展示Jason Freeny的其他作品。

POINT「The Brain Cube|腦子魔術方塊」

Jason Freeny 解剖學-07  

下面是影片,普通的魔術方塊已經很難解了...這個腦子魔術方塊,是想整死誰?

 

 

 

 

POINT「Large LEGO|大樂高解剖」

Jason Freeny 解剖學-08Jason Freeny 解剖學-09

 

 

 

 

POINT「Little Pony|彩虹小馬」

 Jason Freeny 解剖學-10

 

 

POINT「很多很多很多作品」

Jason Freeny 解剖學-11

 

 

[迷之聲] 不知道之後能不能分解一下海賊王的模型,只是這個成本應該太高了~XDD

 

LINE

 

POINT「Andreas Scheiger字母"剖"析」

剛好還找到有人喜愛解剖英文字母,連字母都是活的阿!由奧地利設計師Andreas Scheiger製作,過去受到美國字型設計師Frederic W. Goudy影響,認為人類透過文字紀錄下歷史和演變過程,那麼每個文字應該都擁有自己的形體。因此Andreas Scheiger透過他細緻的工法,讓文字看起來就像真人一般,有血、有骨、有肉。只是看起來也怪可怕的,有點像是把他們的皮撕開~XDDD

 Jason Freeny 解剖學-17

 

 

 

 Jason Freeny 解剖學-16

 

 

 

 Jason Freeny 解剖學-18

 

 

 

 

 LINE

最後,看了那麼多...我也想來看看解剖的樣子!(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
希望阿宏不要因此而失業了~都已經如此犧牲色相!也希望大家會喜歡阿玻找到的新歡XDDDD

 

 [via] Jason Freeny 官方網站Facebook , Andreas Scheiger官方網站

 Jason Freeny 解剖學-19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