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光頭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天生光頭,另一種是人工的光頭。有些鵝蛋頭的人不是光頭還真的不帥,像是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s)、馮迪索(Vin Diesel)、咕魯(疑?)等,連正邁向光頭的裘德洛都帥到不行!

不過數來數去多屬男星為主,那女星呢?
為此我無聊上網Google了一下…所以有這麼一篇小整理出來XD

THE BALD-01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剃光頭...

  

POINT「自製光頭組」

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

天生光頭又有名氣的女星,著實少數,但說到後天加工的第一名,八九不離十,就是2007年的風雲人物,小甜甜布蘭妮。當時與賈斯汀(Justin Randall Timberlake)分手後,娛樂新聞版面幾乎都被她一手包辦,像是爆肥成強獸人、夜夜笙歌的天體營、不穿內褲下車被看精光、酒駕、一夜情、酗酒、失敗的閃電婚姻等等,而剃光頭也正式當時的脫序行為之一。 

根據新聞內容指出,布蘭妮進入理髮廳後,要求髮型設計師理光頭,但沒人敢動手,索性就自己拿起電剪…,邊剃邊笑的在頭上理出了一條長長的高速公路,再照照露出滿意的笑容。只是大功告成之後,卻又埋頭痛哭= = 事後則被評估主要是因為壓力太大所致。而最後是在2009年由賈斯汀與親友的協助與鼓勵下,努力復出,推出新專輯《妮裳馬戲團Circus》,美國單週大賣超過50萬張,成功的回到螢光幕前。

THE BALD-Britney Spears

 

THE BALD-Britney Spears-2

有人因此製作了一個簡易的布蘭妮光頭紙娃娃XD

 

 

 

辛妮歐康諾(Sinead O'Connor)

著名的愛爾蘭歌手,擁有非常自我的強悍和率直性格,從出道開始就都頂著光頭的造型。因1990年發行的「Nothing Compares 2 U」一曲紅遍全球。卻在事業高峰期時,隔年在受邀參加Saturday Night Live演唱「Am I Not Your Girl?」與當時被禁唱的Bob Marley「War」兩首歌曲後,高舉當時教宗Pope John Paul II的照片,並大喊:「Fight the real enemy」,緊接著把照片撕碎丟到攝影機前。即使電視台趕緊切入廣告,也為時已晚,憤怒延燒電話線,當天有超過4000通的投訴,以及各宗教與名人的譴責等等。 

這樣的激烈舉動引來各界不滿,與民眾的憤怒,而辛妮不曾解釋為何要使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外界揣測似乎是為了抗議教廷漠視神職人員性侵兒童的案件,但這似乎也不足以為她的行為開罪,事發之後,不僅受到新聞的強力抨擊,在美國的公開演唱也是噓聲不斷(不過她不服輸的個性,面對這樣的倒彩,她再一次用幾近嘶吼的方式清唱了”War”,唱完後就離開舞台),從那一刻之後,演藝事業也差不多結束了。

THE BALD-Sinead O'Connor

 

 

 

LINE

POINT「為角色而剃」

雪歌妮薇佛(Sigourney Weaver)

配合電影《異型3》(Alien 3, 1992)雪歌妮薇佛剃了光頭。恩…也不知道是否因為一系列的異型電影都有她,總會覺得她黏黏軟軟鬆鬆的。BTW,不知為何,一直認為…她在阿凡達的造型也是光頭(明明就毛髮濃密)XD

THE BALD-Sigourney Weaver

 

 

 

黛咪摩爾(Demi Moore)

自從看過她在《魔鬼女大兵》(G.I. Jane, 1997)的光頭後,我再也無法將她跟《第六感生死戀》連結在一起了Orz實在是差太多了阿!

THE BALD-Demi Moore

 

 

 

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

演出改編自小說的《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 2009)的苦情母親,為了安慰作化療變成光頭的女兒,也剃掉自己的頭髮。不過其實她並沒有真的剃成光頭,因為只需要一個鏡頭,因此導演讓她用頭罩,不過出來的效果非常逼真,讓他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THE BALD-Cameron Diaz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2005年剛以《偷情》(Closer, 2005)的脫衣舞孃角色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的獎項,隔年再突破以光頭造型出現在電影《V怪客》(V for Vendetta, 2006)。真的只能說娜塔利波曼就算是光頭依舊光彩奪目,美人胚子一個!(昏倒)

THE BALD-Natalie Portman

 

 

 

 

LINE 

POINT「因治療而剃」

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

澳洲性感女神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2005年因罹患乳癌,經過化療後也是光頭。5年後抗癌成功,在2011年以愛神之姿舉辦巡迴演唱會!果然還是勇敢的女人最美麗。

THE BALD-Kylie Minogue

 

 

 

LINE

最後…小插曲,介紹一個或許、有可能、應該會「依循大自然力量光頭」的女星,黑珍珠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就在今年現在正如火如荼的時裝發表,看見黑珍珠為Zac Posen走秀,因而回想起在2007年那則驚爆我雙眼的素顏禿頭照…

THE BALD-Naomi Campbell-01

乍看之下…真的很像大嬸耶(逃

 

 

 

據悉,黑珍珠向來有嚴重的脫髮問題,主要可能是因為長期的整燙、拉扯、編織等影響,損害頭髮毛囊,導致頭髮斷裂,甚至危急正常生長,才會造成掉髮現象。其實光是看時裝秀上模特兒的頭髮造型就可略知一二,模特兒必須配合做出各種造型,對於頭毛的傷害顯而易見,只是黑珍珠的「素顏」+「頭禿」,實在讓我無法招架阿!

先給個緩和照片,顯示黑珍珠逐漸稀疏的頭髮,下面一張比較眼睛流血,要小心。

THE BALD-Naomi Campbell-02

髮妝師應該要滿小心的梳頭吧…不然依黑珍珠的火暴個性,掉了一跟頭髮可能會用高跟鞋踩眼珠。 

 

 

 

THE BALD-Naomi Campbell-03

「別人是一秒變格格,黑珍珠是一秒變貝勒」

 

 

 

THE BALD-Naomi Campbell-04

左邊是黑珍珠大概距今20年前,由Vogue拍攝的照片,那時後髮線還完好無缺呢!(拭淚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