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Works再次出擊,給了我很熱愛的卡通。原本看了預告和海報時,並沒有很特別的感覺,非常感謝17movie的邀請,沒有讓我錯過一部這麼好看的動畫卡通阿!雖然一下班就衝到內湖的哈拉影城有點瘋狂(基本上我們真的是用衝的...就像瘋子在捷運站練100米賽跑),但是我跟阿Ben都覺得值得啊啊啊!

0313-古魯家族-01

阿玻評分:9.5顆愛心(滿分10顆)We are the CROODS!
官方網站:http://www.thecroodsmovie.com/
The Family Blog:http://thecroodsfamily.tumblr.com/

 

大概是從史瑞克第一集開始,會看DreamWorks的動畫作品,一開始都只認為他們在“揶揄幽默”的題材上非常有天分,但其餘的部份就沒有什麼期待。不過從《鯊魚黑幫》(Shark Tale, 2004)開始我覺得他們的故事架構開始有自己的風格,然後是《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010)的角色設定,我覺得有相當大的躍進。在今年《古魯家族》中,不論是主、配角製作設定、場景製作、故事內容,都變得相當有趣!!以後要是沒有Pixar或是DreamWorks我應該要怎麼辦...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4e2be1838928e7afa26e86855a7ed0cb

 

 

LINE

POINT「人物、海報與場景介紹」

《古魯家族》在「故事該有的勵志寓意」、「對白要有的搞笑幽默」、「角色之間的親情與愛情」、「可愛又有特色的動物配角」以及最重要的「全新的故事劇情」等刻畫都相當用心((拭淚!在環境場景、畫面運鏡、節奏配樂等等,也都非常吸引人。

0313-古魯家族-03

這是古魯一家的合照XD 我很喜歡這種風格的塗鴉阿~

 

 

 0313-古魯家族-09

這張海報其實幾乎就是所有的角色了XD 都很有各自的特色阿!(不能劇透,忍得好難過...抖)

 

 

0313-古魯家族-02

 左邊的海報其實在一開始看,有點感受不出影片的內容。
而右邊的EEP則清楚的講出了感覺,Just follow the sun light。

 

 

0313-古魯家族-04

非常喜歡這兩幕,都用了很不一樣的視野來呈現故事,變得很有戲劇效果,也更夢幻了((昏~

 

 

0313-古魯家族-05

片中,有不少跟天空相關的場景,且都各有小故事,我覺得相當特別。

 

 

0313-古魯家族-06

多了很多這類的鮮艷大場景,DreamWorks真的是大躍進阿  Q^Q 

 

 

 

LINE

POINT「幕後製作&導演手稿」

每次欣賞完動畫電影之後,就會想來follow一下幕後製作,剛好找到這張海報的製作流程,看一看就不禁哽咽了起來,心想:「這也是經過千萬次修改後的成果阿…」

0313-古魯家族-07

海報的製作過程,格外珍貴~

 

 

0313-古魯家族-08

 

 

而《古魯家族》這部電影動畫是由曾經製作《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1991)、《獅子王》(The Lion King, 1994)、《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010)的Christopher Sanders,一位美國的動畫師和導演。他有個專屬的部落格,會分享很多他的起筆創作草稿,張張都是心血阿。

Chris Sanders部落格:http://www.chrissandersart.com/

0313-古魯家族-11

 

 

0313-古魯家族-10

 

 

 

片中,我真的很喜歡Chunky,就是那隻劍齒虎呀!Richard Parker(誤)!太可愛了XD 然後上網搜尋時,找到Chunky的影片((暈~THE CROODS - The Sneezing Baby

 

 

 

LINE

POINT「The CROODS, Now and Then」

《古魯家族》描述原始時代,不過其實有很多行為我們一直都有承襲下來阿XD 

0313-古魯家族-12 

[Valentine's Day]遠古的情人節和現今的情人節應該都是一樣的,只是以前的鑽石比較大顆XDD

 

 

0313-古魯家族-15

[The Man Cave] 男方的丈母娘和女方的婆婆,永遠都很難搞

 

 

0313-古魯家族-14

[Rush Hour] 就是,時空背景不同而已,基本上的概念差不多XDD

 

 

0313-古魯家族-13

[Pets]我開始懷疑現在的養動物趨勢有走向遠古了...((總會有人養些巨型危險動物... 

 

 

 

LINE

POINT「我最喜歡的預告片」

長篇預告片

 

First Moments - Family Portrait

 

Thunks - Good Boy Douglas

 

 

LINE

POINT「手機遊戲」

喔喔!另外DreamWorks更與憤怒鳥的製作公司Rovio合作聯手推出「The Croods」,是一款類似社群活動的遊戲。已經上架,在Google PlayApp Store都可以找到,只是雖然我已經有下載下來試玩,但因為實在不是玩遊戲的料,才10分鐘我就卡關了…Orz)

 

LINE

POINT「觀後感」

雖然人物並沒有像王子與公主般美麗動人的臉孔,不過…還是給《古魯家族》(THE CROODS)一個機會吧!你不會後悔的~真的是闔家觀賞的好動畫阿!最後,我還是想要躺在Chunky身上,太可愛了~~~~XDDD

0313-古魯家族-1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