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要一直查關於節日的事情...想說就直接把找到的整理一下好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發現真的超多大大小小的節日,
這樣是不是各行各業都有自己放假的時候啊??

點我看大圖 
0413_五月節日 

5月01日 勞動節 由來連結
由來:勞動節的由來跟『工時』有很大的關聯~回溯到西元1884年10月7日,美國工人對於工作時數過長、低薪資強烈不滿 ,於是發起『工時三八制』。隨後便向資方提出工作八小時、教育八小時、休息八小時的要求,因此現在勞動節不僅勞工放假一天~也有很多地方會有慶祝的活動!
(只是剛好2010年的勞動節在星期六~可惜了~) 點我下載MSN顯示圖
5/1 勞動節

 

5月04日 文藝節/五四青年節 由來連結
由來:在五四運動之後,新文化運動也跟著發起,為了要紀念這個文學革命成功的日子,於民國39年5月4日成立中國文藝協會,稱這天為『文藝節』。
(所以其實這個日子~每個人都該寫篇短文~哈哈哈~這樣才比較有紀念價值)
點我下載MSN顯示圖
5/4 五四青年節

 

5月05日 舞蹈節 由來連結
由來:民國四十三年,政府為了復興中華舞蹈文化,特別舉辦了大型的民族舞蹈競賽,讓舞蹈這項藝術隨之倍受重視。隔年,政府便將每年的五月五日訂定為『舞蹈節』,並且在這一天舉行各種舞蹈相關的活動來慶祝。
(自己對舞蹈沒有很了解...因為~我四肢有點不協調XD)
點我下載MSN顯示圖
5/5 舞蹈節

 

5月08日 國際紅十字日 由來連結
由來:西元1863年瑞士銀行家 Henry Dunant建立了超越國家、地域、種族的國際救援組織-紅十字會!國際紅十字會為了感念Henry Dunant,因此特選他的生日做為紀念日。

(紅十字真的很偉大~附上連結!!)
點我下載MSN顯示圖
5/8 國際紅十字日

 

5月10日 珠算節
(說到這裡,我以前有算過珠算!結果哭著跑回家...="=)

 

5月12日 護士節 由來連結
由來:為了紀念現代護理專業創始人,南丁格爾不顧父母反對投身護理行業,因此以他的生日做為紀念日
(護士~有時候在醫院裡看到很負責的護士真的都很偉大~尤其是在看完日劇直升機救援之後...敬佩油然而生阿~)

 

5月17日 國際電信日 由來連結
由來:為了紀念國際電信聯盟的建立,強調電信在國民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國際電信聯盟在1968年第23屆行政理事會上,決定將該組織的成立日——5月17日定為“世界電信日”,並要求各會員國從1969年起根據國際電信聯盟所確定的電信日主題開展紀念活動,宣傳電信的重要性,普及電信科學技術,培養年輕一代對電信的興趣。1969年5月17日,國際電信聯盟第二十四屆行政理事會正式通過決議,將5月17日定為“世界電信日”,並要求各會員國從1969年起,在每年5月17日開展紀念動。1973年國際電信聯盟再次通過決議,要求各會員國繼續開展各種紀念活動,活動方式可以多種多樣。為了使紀念活動更有系統性,每年的世界電信日都有一個主題。我國每年舉行各種紀念電信日的活動。
(電話~多重要的東西,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十分方便,雖然我不知道這兩個有沒有關係!哈哈哈)

 

5月31日 世界無煙日 由來連結
由來:煙草是生長在南美洲的一種野生植物,最初印第安人將煙葉口嚼或做成捲煙吸吮。煙草在全球盛行了200多年,直到20世紀,人類才開始認識到煙草對人類的危害。1977年,美國癌腫協會首先提出了控制吸煙的一種宣傳教育方式——無煙日。這天,在美國全國範圍內進行“吸煙危害健康”的宣傳,勸阻吸煙者在當天不吸煙,商店停售煙草製品一天。美國把每年11月第3周的星期四定為本國的無煙日。以後,英國、馬來西亞、香港等國家和地區也相繼制定了無煙日。
(台灣應該也要有這天~抽菸真的太恐怖了,把自己的肺當作無限制的使用...很恐怖啊!!)
點我下載MSN顯示圖
5/31 世界無煙日

 

今天因為電腦真是太OVER了...一早開機就不停的Lag...
原因徹底的不明...也請人幫我看過電腦,掃毒也掃完了...
但是還是一樣~只好不停的重新開機!

然後就開始電腦再度掃描,就像以往一樣,只要開始掃描,
整個就沒有辦法正常的使用我的電腦...內心無限XXOOOXOXO~
所以...所以就衍生而出...哈哈哈哈~希望大家會喜歡~XD
點我下載衝煞!
衝啥! 

 

喔!另外在WIKI找到好玩的東西~
記得以前有一次因為要找過去的報紙到圖書館去時,
想到說可以順便找自己出生那一天發生甚麼事情!就開始翻閱報紙~
(當然...是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哈哈)
然後今天在WIKI找到從另外一個角度觀看生日的頁面~就是~
BD.png 

歷史上~今天發生甚麼事情了呢!!
創立GOOGLE耶!!!1998年我在幹嘛阿= =
6P2FdEaASVEBfTsE7jSeVLbf2FMDA=.gif

歷史上的今天~點我連結
跟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