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接到詐騙電話的經驗,老實說雖然電視上不停的宣導提防詐騙!
但還是有很多人遇到詐騙的時候,整個人就像鬼遮眼一樣...就被騙了...Orz

今天是要說~阿玻...接到詐騙電話,內心火大阿!

1228-詐騙001.jpg

 

 

 

 

 

 

 

 

1228-詐騙002.jpg

((由於仙貝到了對岸去發展,所以現在對於這樣的號碼我還是會接...)) 

 

 

 

 

 

 

 

 

 

 

1228-詐騙003.jpg

 

 

 

 

 

1228-詐騙004.jpg  

 

 

 

 

 

 

1228-詐騙005.jpg

 

 

 ...我真的是火大到!居然瞧不起我!可惡!!

不要掛電話!我們來輸贏!!


不過現在也有很多其他的詐騙手法,像是「MSN被盜帳號」款,
然後就會開始有人找你幫忙買點數卡...阿玻也遇到好多次~
不過每次我都問對方買一百幾十萬張,夠嗎?
他們就不理我了XDDDD

還有「媽!我被綁架」款、「手機號碼打錯」款、「恭喜你中大獎」款、
「網路銀行轉帳」款、「要退費給你」款...其實大部份的類型都是利用貪小便宜的心態...
只是最近也有出現一些利用大家同情心的詐騙...唉~總而言之...
遇到不認識的人,希望自己提供任何有關隱私的東西時~多問幾個問題,絕對不會吃虧的!

隱私相關,舉凡上至身分證字號、銀行帳號、家裡資訊,下至手機簡訊內容、公司名稱...等等
別太輕易簡單的給陌生人!
這裡提供專業詐騙手法收集網址(還有專業收集的喔!)http://www.lchs.ks.edu.tw/931012.htm 

P.S.不過阿玻還是建議大家...別跟詐騙集團吵太兇!不然很有可能會被惡整!
阿玻有認識的人因為跟詐騙集團吵架後,詐騙集團每天半夜打來叫他上廁所...多煩阿!
冷靜的一帆風順阿~明天還是美好的一天!((掰!

 

 

 

碎碎念.png   

  

 

但是遇到這些莫名的電話,如果覺得不安心,還是可以撥打電話到165專線~
就會有專人替你處理~千萬不要因為慌張就完全follow別人的只是去做事了

這裡提供專業網址(網址還有專業跟不專業的?) http://165.gov.tw/index.aspx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