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時就一直提到《寒戰》(Cold War)被譽為香港這10年來最好的電影,內心又再度充滿了期待。(這時候想想,怎麼我很像常常很期待電影XD)只是到電影院的位子差點讓我瞎了…在威秀第二排最右邊的角落,是想要逼死誰?

1109-寒戰-1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oldWarTW 
阿玻評分:8.5顆愛心(滿分10顆)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
因為太有魄力了,有時候讓我很害怕...但還是很想再看一次,然後把細節看得更清楚一點!

 

同時出現梁家輝、郭富城和劉德華,光芒何止閃耀,加上還有楊采妮、錢嘉樂等人。雖然劉德華只是客串,就出現那麼一下下…但在我心中就已經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當出現郭富城和劉德華在同一個畫面時,頓時覺得這應該是場夢吧~(飄)

1109-寒戰-2

以往應該只有過年賀歲片才會有這麼多巨星同台演出吧?

 

梁家輝,其實過去都不太能接受他飾演正經嚴厲、或是瀟灑負心漢的角色,像是在《餃子》裡面,快讓我理智線崩裂了…大概是《東城西就》和《追男仔》的後勁太強大了吧!但寒戰裡,伴隨著郭富城,不知為何就接受了這個具有衝擊性的角色,內心OS:「好會演!那真的是跟謝晒同一個人嗎!?」

1109-寒戰-3

梁家輝 飾演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派)的李文彬,他的兒子李家俊就是其中一個被綁架的員警。

 

郭富城,在寒戰中的造型不時會讓我想到他演雷洛兒子的樣子…可能是因為跟劉德華同台吧~之前獨自一人去看《B+偵探》和《殺人犯》簡直快把我這個沒膽的傢伙嚇死,不過也有點習慣他演這種會令人起疑的感覺,所以雖然沒像梁家輝那樣讓我Shocking,但還是讓我忍不住想要瞇瞇眼看他…

1109-寒戰-4

郭富城 飾演 警務處副處長(管理派)的劉傑輝,冷靜並且已宏觀的角度處理案件。

 

1109-寒戰-5

結果好好的兩個帥哥,硬是找了戴面具跟面目猙獰的出來XD
話說在《超級學校霸王》(Future Cops, 1993)也是有劉德華、郭富城和楊采妮耶!
只是這部片變成郭富城是客串的~

 

彭于晏,還請喜愛他的Fans不要討厭我XD。雖然在《寒戰》的新聞稿中,多半有描述到導演和同台巨星等人都稱讚演技很好,但看完之後,我真的懷疑…他應該是在演「中邪」或是「被附身」的感覺?(這算是演技成功嗎?)而且某些角度上,超級像阮經天XDD,但不可諱言的是,真的是帥哥一枚。

1109-寒戰-7

彭于晏 飾演 警員李家俊,李文彬之子,遭到綁架的員警之一。

 

電影劇情的主要圍繞在「一起脅持案件,威脅到香港的治安與警察的威信」,以梁家輝和郭富城的戲份最重,看著他們兩個人在用廣東話激烈爭吵。雖然我因為距離螢幕太近,為了看他們的演技,眼睛太小容不下整個螢幕,所以跟不上字幕的速度,根本聽不懂吵的內容是什麼,但還是可以從演技看出背後的火花!(當時除了驚嘆演技,更想翻桌)

1109-寒戰-8

兩人因為案件用廣東話大吵一架。

 

而警匪片中,總不可避免會有「內鬼」的臆測劇情,兩位主角更是從一開始在詮釋各自的立場與處理事情的方式時,就一直讓人懷疑和投射,最後劇情發展到,連僅出場兩三次的劉德華和其他的人,都讓我起疑,不停想著「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叛徒?」當然不會在這裡說出結局(應該會被打吧XD),只是他們很成功的讓我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不停反覆猜測,試圖抓取每個小線索!就是希望可以在片尾的時候猜中,這種感覺就像是看柯南一樣,先一部猜出誰是兇手的感覺總是特別爽快XDD

1109-寒戰-9

到底誰才是內鬼的主腦?

 

 最後回到家裡,想說來沈澱一下心靈,回想一下劇情…頓時發現,客串出現一下下的,應該不止劉德華吧?楊采妮、彭于晏應該屬於客串之一才對…所以在某些層面上來說,《寒戰》是一部眾星雲集,且主角和配角的卡司陣容都極為堅強的片子阿!

1109-寒戰-10

楊采妮 飾演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Phoenix,很有魄力。

 

而上網Google之後,導演也說《寒戰》將會拍攝續集,加重琢磨彭于晏與梁家輝兩人的父子情~只是就算知道他會拍續集,在這次結局的部份,實在交代的有點草率…而且更加重彭于晏像是中邪的感覺…(逃)不過!老實說,一部有這麼多巨星在一個大銀幕上演出,而且節奏緊湊、劇情懸疑的電影,在影片氾濫成災的現在,夫復何求?!真的感謝上帝讓我看到這部電影阿!

1109-寒戰-11

梁家輝也老太多了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