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百年沒有寫食記了!因為每次去了我只拍最前面幾道菜…接著開始吃之後就沒辦法停止,最後只剩下杯盤狼籍的樣子讓我拍照…Orz 這次去吃的十二籃粥火鍋之所以能夠稍微順利的拍照,主因是:「他們服務人員會幫你安排好美樣食材的烹煮時間和過程。」所以我多了時間可以拍照(話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只顧著吃,幾乎也沒拍到全部的照片XDD)  

0303-十二籃粥火鍋-01

十二籃粥火鍋官方網站:http://www.12basket.tw/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22:00(20:30為最後供餐時間)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22巷9號 Google map
訂位電話:02-8712-5002,酌收10%服務費

 

警語:以下照片為Super飢餓又寒冷的我所拍攝,有些許的晃動(明明就超晃)還請見諒。 

 

管他的,實在是好吃!文思泉湧的情況下,還是要來紀錄一下啦!

 0303-十二籃粥火鍋-02

首先我跟阿Ben兩個人基本上也沒有查詢什麼內容,就直接衝到店裡…看完基本介紹之後,決定要吃「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之2人精緻鍋」,要價NT1280。可是店員說紅蟳已經沒有了,如果不要大沙公or大沙母,就是全部換成其它海鮮。(那時候才7:10耶…紅蟳就沒了是…?這不是強迫我們要直接加500換大沙母嗎?!)沒辦法,我們兩個超想吃,就衝著「人生在世就是要吃自己想吃的美食阿!」
所以囉~揪咪(我也不知道我在揪咪個屁XDD)

 

 

ps.大沙公和大沙母的差異:大沙公著重在肉量,而大沙母則是有高膽固醇的蛋~
店員還跟我們說:「我們的大沙母應該不是處女,不然蛋會更多。」OMG,我今天吃到一隻蕩婦沙母!

0303-十二籃粥火鍋-03

 

點餐之後,首先端上桌的是完全白粥味道的湯…真的!是白粥湯的味道XDD 當時喝了第一口,不得不說…其實有點害怕自己是否踩到地雷? 但因為同事很推薦,加上人家都已經端上桌了!沒道理不吃個究竟阿!所以我懷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看到了接下來上桌的菜~

0303-十二籃粥火鍋-04

阿Ben:你這是要大家看什麼?

 

0303-十二籃粥火鍋-05

燈燈燈燈~就是我的大沙母啦!老實說拍他敞開腿的樣子是有點害羞…

 

0303-十二籃粥火鍋-06

 然後側拍!結果我太興奮,拍模糊的一張~(不要問我幹嘛要放)

 

0303-十二籃粥火鍋-07

這是興奮過後,冷靜下來拍的一張。(不過就是快門按兩下而已XDDD)

 

0303-十二籃粥火鍋-08

這是躲在大沙母背後的干貝、鮑魚、花枝、蝦子、蛤仔、魚片等等~

 

0303-十二籃粥火鍋-09

拍到一半,我發現…大沙母裡面還在動,趕緊放下相機,說聲阿彌陀佛。繼續拍。

 

0303-十二籃粥火鍋-10

大沙母別了一朵小花在頭上。感謝你讓我飽餐一頓!(但阿Ben說他在瞪我…)

 

0303-十二籃粥火鍋-11

這是煮熟的大沙母(廢話!但因為我已經開始吃了,接下來...)

 

0303-十二籃粥火鍋-12

這是近看煮熟的大沙母~(好吧~我知道大家早就開始省略我打的文字了…)

 

0303-十二籃粥火鍋-13

這是我吃剩的殼。(誰要看阿阿!有時間拍殼,沒時間拍其它主菜!?)

 

接著其實之後依序還有

手工花枝漿一支:大概會分成四顆直徑3.5~4公分的丸子。

綜合菇類一盤:印象中有香菇、金針菇、杏鮑菇等等,這就是沒拍照的缺點…我個人超愛吃菇類,用煮過海鮮的湯頭,真的很美味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精選梅花豬肉片一盤:無話可說,好吃!(這不是廢話嗎嗎嗎嗎嗎嗎)

綜合火鍋料+時令鮮蔬:先吃一些火鍋料,配著青江菜、空心菜、大陸妹~好的,吃到這裡我已經快要撐死了。不過當服務人員把高麗菜放到鍋裡,然後問:喜歡吃比較熟爛的還是鮮脆的呢?
我火速立馬回答:爛的!!!接著又把高麗菜給吃光了…(沒錯!我就是豬!!!)

 

 

0303-十二籃粥火鍋-14

是的,你沒有看錯,中間過程,我只拍了一張剛放下青菜的照片,其它什麼都沒有照到XDD 因為服務人員會幫你一樣一樣接著煮,從大沙母入鍋之後,我的雙手就沒停過、碗沒空過、嘴巴也沒停止咀嚼過!更別提怎麼會有合適的moment拿起相機呢!(而且太好吃,誰要拍照阿!疑?)

 

 

最後的最後,才是主軸「粥火鍋」,只是…我們早就撐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最好是吃到這個程序還吃的下這些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我還是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

然後服務人員跟我說:
「通常大家都會打包,因為吃不完...(看一下我們兩個還在吃...)等一下還有龜苓膏唷!(微笑+不能置信)」

 

 

反正我們就是豬~~~~(自暴自棄)
只是...我在來之前,還在師大吃完55塊的滷味!(救命阿!怎麼辦,只有我是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阿Ben安慰我:沒關係,冬天要儲蓄能量

我: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jVw6Zwl8T+DiuZbXs3o2gP+kIV8=.gif

 

 

從鍋子端上桌開始,服務人員就會開始解說每一步,而且也會幫我們將食材加入鍋裡,並且掌握熟透的時間盛起來~這10%的服務費收的非常合理!(擦嘴滿意的幸福模樣)希望大家也可以同樣飽餐一頓XD

LINE

 

然後再回家的路上...

0303-十二籃粥火鍋-15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