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特地來參觀學習明年即將要面臨的展覽,加上聽tutor們說下一屆會有不少台灣人來上課,更應該要好好記錄這一切才是!這屆學長姐從場地、場佈、拉贊助、賣作品募資金等開始策劃,同時還要為Graduation Exhibition與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準備作品,對於身為同門科系的我來說,真的很能感同身受他們肩上極大的壓力。

0524-Graduation Show-01.jpg

展場是在倫敦的Candid Arts Gallery。
Address|5 Torrent Street, London ECIV INQ

LINE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的碩士課程已有150年的歷史,是Bologna Book Fair為二擁有專屬攤位的學校(不過現在另外一間學校已經沒有參展,所以這所學校就變成唯一的了)也時常稱霸英國著名出版上Macmillan比賽的名次。

 0524-Graduation Show-02.jpg

第十屆的展覽會場,小旗子小裝飾~

 

0524-Graduation Show-03.jpg

在會場著實感到興奮,但也備感壓力。不知道自己明年能否有這麼完整的作品展示,
但是我會全力以赴,去完成這個夢想!

 

看到展場裡滿滿的作品,真的感到非常吃驚。因為當中有許多人都是在一年半的課程當中從不熟悉、不了解、甚至是從沒接觸過童書,經過這段時間的洗禮後,才有這些可愛又迷人的作品。不僅是學生、嚮往插畫的同好,還有許多家長會帶著小孩前往參觀,與許多英國出版商會藉這個機會簽下他們欣賞的作品。

0524-Graduation Show-04.jpg

展場的空間也是學生克服許多困難才佈置完成,據說在他們佈展的期間,
是處於沒有暖氣的情況下!光是想像就快冷爆我了Orz

 

LINE

抵達會場之後,可能是很想一探究竟所有學長學姊的作品和展示方式,光顧著眼睛看,手上的相機沒有按下多少次快門...要寫感想的時候發現展場照片超少XD   另外由於全部有超過四十位學生的作品,我試圖想要一一介紹,但實在有點困難,所以就轉變成寫寫自己偏愛的作品囉。請大家多多包含(鞠躬)  

POINT Simona Ciraolo|Portfolio Website:http://simonaciraolo.com

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不管是顏色、角色造型或是肢體動作,都讓我沒辦法控制的想要去搜尋更多,放進資料夾裡好好收藏,順便當當桌布。Simona Ciraolo的作品有適合大小孩的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以及適合小孩的Afternoons in The Kitchen》與Hug Me》!

0524-Graduation Show-05.jpg

她的展場擺飾跟作品一樣,很輕柔溫順的感覺。

 

0524-Graduation Show-06.jpg

展場擺設,大家請見諒我拍的照片角度實在不太好XD

 

0524-Graduation Show-07.jpg

Whatever Happened to My Sister?》故事講述周遭環境開始改變的時候,妹妹的疑惑。
簡單的陳述、單一的顏色、能夠傳達情感的動作,是本讓人看完會微笑的書。

 

0524-Graduation Show-08.jpg

Afternoons in The Kitchen》一本培育小孩擁有好胃口以及分享吃東西的樂趣的書。
我很喜歡她的顏色和角色動作,看完也很想動手做做飯。

 

0524-Graduation Show-09.jpg

Hug Me》是關於一個緊緊抓住對自己非常重要的事物,即使所有人都認為應該let it go。
寓意或許對小孩比較深一點,但是我覺得畫風和用色可以讓他們漸漸了解~

 

0524-Graduation Show-10.jpg

這兩張是學姊其他的插畫作品,右邊的是版畫,顏色很柔和,讓我很難忘懷(抱)

 

POINT Melissa Castrillon|Portfolio Website:http://www.melissacastrillon.co.uk

我自己偏愛使用代針筆(Fine Pen)畫圖,可能是因為喜歡線條吧~所以當看見Melissa的作品時,完全命中我的點,真的是既細緻又漂亮。之前時常可以在版畫教室看見他在製作版畫,而且網版印刷真的需要非常大的耐心和時間,讓人十分佩服。 

0524-Graduation Show-11.jpg

右邊是字母海報,網版印刷製作。

0524-Graduation Show-12.jpg

 Sketch book,好漂亮的鉛筆線(緊抱)

 

POINT Fabi Santiago|Portfolio Website:http://www.fabisantiago.co.uk

同樣也是在版畫教室時,有看到這個作品的製作過程。在最開始製版時的線稿就已經很吸引人,印完之後就更可愛了(再抱)

0524-Graduation Show-13.jpg

我很喜歡這個學姊設計的角色動態,簡單易懂又帶點小幽默,命中我的點XD。

 

0524-Graduation Show-14.jpg

是不是很可愛~

 

LINE

POINT Carolina Rabei|Portfolio Website:http://carollinar.daportfolio.com

Carolina Rabei的《Little Red Riding Hood》在他們的畢業展募款拍賣會上,有許多人喊價購買(當中包含了我們自己的tutor XD)雖然她的其他作品我印象不深,但只要先有一件讓人嘖嘖稱道,吾以滿足啊!

0524-Graduation Show-15.jpg

《Little Red Riding Hood》使用constantina的方式呈現,畫面是連貫的~而且只用三色印刷!

 

POINT Julie-Anne Graham|Portfolio Website:http://www.julieannegraham.com

Julie-Anne將之前學習的服裝設計結合插畫,呈現出非常獨特的風格,而且效果非常好。像是《Stitched Granny Portraits》、《Daisy and Renegade Grannies》。雖然嘗試不同的媒材結合可以迸發出令人驚豔的作品,但是我覺得製作過程當中心裡的自信和堅持真的非常重要...不然很容易迷失(對我自己來說啦~)

0524-Graduation Show-16.jpg

《Daisy and Renegade Grannies》 

 

0524-Graduation Show-17.jpg

 《Stitched Granny Portraits》

 

POINT 還有一些學長姐們的作品我也都滿喜歡的~!

Baek Seoungjun|Portfolio Website:http://cargocollective.com/baeks

0524-Graduation Show-20.jpg

0524-Graduation Show-22.jpg

 

 

Lijie Zhang|Portfolio Website:http://lijiezhang.lofter.com

0524-Graduation Show-18.jpg

0524-Graduation Show-19.jpg

 

 

 Michal Shalev|Portfolio Website:http://www.michalshalev.com

0524-Graduation Show-23.jpg

 

Renata Galindo|Portfolio Website:http://renatagalindo.com

0524-Graduation Show-24.jpg

0524-Graduation Show-25.jpg

 

LINE

POINT [阿玻碎碎念]

在學校這段期間,稍稍跟學姊們有些接觸,偶爾看到他們在Studio準備作品的神情,親身抵達這個展覽會場,總覺得百感交集;有感到意外、佩服和精彩,也有感到殘酷、無助和悲傷。畢竟像這樣的場合,就會有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形發生,而且每個作品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伯樂,因為好的作品仍然需要有賞識才能發光發熱。Tutor也提到他認為有些作品不論是畫面或是故事都十分精彩,但就苦無合適的出版商。唉~有點緊張、有點害怕,但是會好好加油的!GOGO!這篇怎麼有點不太像是在介紹畢展他們畢展的內容,就請大家多多包含啦XD

 另外這個作品也讓我決定要再次試試Limited Colour的製作,他們每個人都很有啟發性,同時也很有激勵的效果,讓我覺得應該要把握時間多加嘗試不同的媒材和風格。

keep positive and optimistic.(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