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抽到蝙蝠俠最後一集的電影票,就算是要拼了老命要下班後半小時內,從101到西門國賓電影院...我還是決定衝了!雖然抵達電影院的時候都快要斷氣了,但還是覺得非常值得。不過因為是首映會,也怕了大爆雷之後被揍,所以如有暴雷將慎重告知,請放心XDD!

The Dark Knight Rises-0

電影官方網站 http://www.thedarkknightrises.com/videos.php
剛好有找到蝙蝠俠收集的網站:http://batcave.com.tw/

 

 

POINT「劇情大綱|Storyline」

《黑暗騎士:黎明再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2012)蝙蝠俠Bruck Wayne(布魯斯韋恩)隱退八年之後,因為毀滅者班恩的出現,讓原本平和的高譚市身陷水深火熱之中,使得Bruce不得不重拾蝙蝠俠的身分,拯救高譚市... 天阿,劇情大綱只能打到這裡,繼續打下去,我...我...我就要暴雷了!(忍)

 The Dark Knight Rises-01

 

 

 

 

 

 

 LINE

POINT「電影海報|Poster」

黑暗騎士系列從《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2005)就開始延燒,海報也都遵循同樣的Tone調,雖然變化不大,但若是全部擺在一起,還是可以看出其中的端倪。而最後一集的海報更老早就開始釋出很多不同版本宣傳,這是唯一一張脫離暗色系的海報,背景是火光燃燒中的高譚市。

The Dark Knight Rises-2

 

 

 

 

 

 貓女,一直以來都扮演著關鍵時刻的角色,海報一張是貓女與蝙蝠俠像是同伴一樣、另一張卻是高跟鞋踩碎了蝙蝠形狀的鐵片…是敵是友,亦正亦邪,海報上顯露無疑。

 The Dark Knight Rises-8

 

 

 

 

 

在零星的雪花之中,蝙蝠俠站在他新的飛行器The Bat上、貓女騎著蝙蝠摩托車、班恩則是站在迷彩色的蝙蝠車上。

 The Dark Knight Rises-7

 

 

 

 

 

這個雨大到就像子彈一樣貫穿所有人,也呼應的電影的內容…一連串無法控制的情況和直襲而來恐懼,將在高譚市發生。

The Dark Knight Rises-3

蝙蝠俠和貓女,我美麗的安海瑟威,好想看看幕後拍攝喔!!

 

 

The Dark Knight Rises-4

所有人裡頭,也就只有阿福最聰明,知道要撐傘。XD

 

The Dark Knight Rises-5

只是…這個抬頭紋也太濃厚了喔!

 

 

The Dark Knight Rises-6

 一直認為班恩的面具會蠕動(跟MIB3 Boris The Animal的手一樣),所以很害怕XD

 

 

 

 

 

 再來內容有牽涉到嚴重暴雷區塊,還請大家謹慎入內。(躲)

 再來內容有牽涉到嚴重暴雷區塊,還請大家謹慎入內。(躲)

 再來內容有牽涉到嚴重暴雷區塊,還請大家謹慎入內。(躲)

 再來內容有牽涉到嚴重暴雷區塊,還請大家謹慎入內。(躲)


 

 

 

 

 

 LINE

POINT「勇氣象徵:蝙蝠俠Batman、布魯思韋恩Bruce Wayne|克利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面臨失去愛人與摯友的背叛,重新站起來所需要的勇氣比面對罪犯更大更多...很多事情不是逃避就能夠解決,而且在逃避之後,原本應該正常運行的事情也都偏離的正軌,不只影響了自己,也裙帶影響了身邊許多人...正視自己的恐懼,想要征服恐懼,就要成為恐懼!

The Dark Knight Rises-9

就算是英雄,也會被年齡所苦,退隱八年之後,想要在重拾蝙蝠俠身分,看來還是需要一番苦練阿~

 

 

 The Dark Knight Rises-10

 當初成為蝙蝠俠只是想要成為一個象徵,想要告訴所有人,蝙蝠俠不是一個人,而是每個人。 

 

 

 

POINT「重生:貓女Catwoman、Selina Kyle|安海瑟威 Anne Hathaway」

仙人拍鼓有時錯,跤步踏差啥人無。人生在世,誰不會犯錯,但是犯錯之後,想要重新來過是何其困難...貓女給我的感覺是「重生」,為了展開新的生活而努力,即便過程中犯下更大的錯誤,但最後還是選擇留下來彌補自己的過錯。

 The Dark Knight Rises-13

 

 

The Dark Knight Rises-11

 

 

 

電影中,貓女雖然屬於罪犯的一員,但就像是羅賓漢,只竊取富人的東西、幫助窮人的小孩。只可惜過去所犯下那厚厚的一疊犯案紀錄始終不放過她,即便想要金盆洗手,卻還是要重操舊業來換取新的生活。而因為貓女的幫助讓班恩的計畫實踐,蝙蝠俠陷入困境,生死未卜、高譚市整個失控...貓女內心充滿矛盾,看著因為一己之私造成的嚴重後果,究竟應該一走了之,還是繼續留下...這時候蝙蝠俠的出現以及完全的信任和勇氣,喚醒貓女內心的羅賓漢!XDD好熱血阿~

 

The Dark Knight Rises-12

 

 

這次蝙蝠俠3的預告當中,安海瑟威也成為一個很大的噱頭,只是可惜鏡頭沒有想像中那麼多,讓我有些失望(畢竟個人很愛她)從《麻雀變公主》(The Princess Diaries, 2001)純真可愛的模樣,一直到現在將亦正亦邪的貓女詮釋的淋漓盡致,接下來又將有《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2012)我的女神阿!! 

The Dark Knight Rises-anna05

 

The Dark Knight Rises-anna04

 

The Dark Knight Rises-anna02

 

The Dark Knight Rises-anna01

 

The Dark Knight Rises-anna03

 

 

 

 

POINT「睿智老人:阿福Alfred|邁克爾凱恩Michael Caine」 

整部電影當中,總是把事情看得最清楚,講話最一針見血的就是阿福。而阿福對蝙蝠俠而言,就像是父親一樣。而左撇子電影院說得很對「就容格心理學來說,阿福就是智慧老人的設定,他說的話都是對的。」所以不聽老人言,吃虧就在眼前阿!

The Dark Knight Rises-15

 

 

不過正因為事情看得清楚,阿福擔心每況愈下的Bruce,這次面臨班恩的危機很有可能一去不返...深切的告訴他,高譚市需要的是蝙蝠俠的勇氣,不是你的身體和性命。這句話也道出了電影的主軸,「因為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蝙蝠俠阿!」(握拳)

The Dark Knight Rises-14

 

 

 

 

POINT「正義新血:約翰警探John Blake|約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 

在蝙蝠俠3中是個新角色,一開始就不停的出現他的鏡頭...甚至比安海瑟威更多一些,又因為他從小就知道蝙蝠俠是誰,片中與Bruce的互動頻繁,讓我在電影院不禁開始猜測他真正代表的是什麼...原來就是新一代蝙蝠俠阿XDD!好可愛的蝙蝠俠喔!看來接下來如果蝙蝠俠是Joseph主演,我應該會稍稍follow一下XDD

The Dark Knight Rises-16

 

 

 Joseph Gordon-Levitt從《戀夏五百日》(Days of Summer, 2009)、《全面啟動》(Inception, 2010)、《活個痛快》(50/50, 2011),可以可愛執著、絕望重生、冷靜專注到在蝙蝠俠當中的正義警探!每個都讓我印象深刻又喜歡。

The Dark Knight Rises-Joseph03



The Dark Knight Rises-Joseph02




The Dark Knight Rises-Joseph05




The Dark Knight Rises-Joseph01




The Dark Knight Rises-Joseph04



POINT「盲目忠誠:毀滅者班恩Bane|湯姆哈迪Tom Hardy」

帶著麻醉的面具,抑制病痛,是什麼信念讓它殘酷無情?那就是盲目的忠誠。如果小丑是個單純製造混亂的人,那麼班恩就是真正邪惡的壞人。而破壞整個高譚市的唯一目的,就是讓它化為灰燼。

The Dark Knight Rises-17



飾演班恩的Tom Hardy把自己練得超壯,只是帶著面具一直都沒有認出來是他~想想過去也看了一些他的作品。只是這個導演也太愛用《全面啓動》的演員了XD 最後如果出現李奧納多,我應該會懷疑這其實是第六層夢境。

The Dark Knight Rises-18

 

 


POINT「神祕女子:米蘭達泰特Miranda Tate|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之前已經因為《全面啓動》(Inception, 2010)崩壞了我內心那個在《終極殺陣》(Taxi 1~3, 1998, 2000, 2003)那個可愛的莉莉!在蝙蝠俠3又再度崩裂...在電影中段就懷疑她有問題...因為她太無私的奉獻導致我懷疑!最後果然不出我所料阿~哈哈哈哈哈哈!他就是幕後主謀!

The Dark Knight Rises-19

蝙蝠俠,這個局我佈了三年之久,你有沒有輸的心服口服阿!




POINT「制度束縛:高登局長Commissioner Gordon|蓋瑞歐德曼 Gray Oldman」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時候善意的謊言,勝過殘酷的事實。Gordon即使了解Harvey Dent死亡的真相,但因為人民需要一個英雄,所以繼續隱瞞了實情。最後被班恩直接毫不保留的公佈在市民面前,反而成為了壞人...(個人覺得他有點衰)

The Dark Knight Rises-20

 

 

 

 


LINE

其實原本阿玻我本身是不看蝙蝠俠的...原因不明。即使之前第二集整個很轟動,大家都再討論其中的內容,依舊沒有讓我提起勁到電影院看,這次在抽獎時,也只是想說應該又會是轟動大片,所以參加看看好了,沒想到會抽中。這也給了我動力衝到電影院去看,果然很好看阿!!! 所以...我要來重新看一下前面兩集了XDDD(這樣算偷看結局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玻的畫筆兒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Grace Lu
  • 所有人裡頭,也就只有阿福最聰明,知道要撐傘。

    看到這句笑翻了XDDDDDDDD
  • 果然是睿智的阿福阿~~!

    阿玻 於 2012/07/24 11:43 回覆

  • 阿茲雷爾
  • 最近要去看~好期待!!
    劇照都好帥!!>Q<
  • 對啊!趕緊去看吧~
    我好猶豫要不要再去看一次喔XDDD

    阿玻 於 2012/07/24 11:43 回覆

  • 黃小豪桑
  • 我也好想去看!感謝分享!
  • 應該是可以看看,
    雖然我沒有看過前面兩集,但是光看第三集就很吸引人XD

    阿玻 於 2012/07/24 11:44 回覆

  • 史提夫
  • 幾乎是全面啟動的演員搬過來(無誤) 我也覺得米蘭達沒那麼單純
    怎麼可能只給她跑跑龍套和安慰一下蝙蝠俠一晚而已 XDDD
  • 在電影院看我還有些不能適應...這個導演也太愛他們了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史提夫果然是一針見血阿!

    阿玻 於 2012/07/24 11:45 回覆

  • 亞希斯&鬼扯愛
  • 小愛:臭阿福~害我一直笑= =
    這集我超想看的~
    無奈現在不能去戲院看~
  • 為啥???
    為啥不能看,不看可惜耶!

    阿玻 於 2012/07/26 21: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