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大概熟悉整個地理位置,但我們卻要離開了Orz 這就是所謂的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理解能力也在最後一刻變得特別好的道理吧?最後一天的行程意外順暢,滿值得記錄的XD 因為我們的歐洲之星是在傍晚六點左右,所以早上整理完行李快速check out → 寄明信片 → 到Paris Gare du Nord寄放行李 → 前往聖心堂 → 吃CHEZ PAPA → 逛逛協和廣場 → 回車站

0408-France-10.jpg

LINE

POINT「最後一天行程的雜記」

因為這次到英國留學,加上真的都有認真努力的學習,打賞自己到附近的歐洲國家去遊玩。(但是都有預算限制)每到一個國家,都會找景點的明信片,寄給阿爸跟阿母,希望未來我能夠帶他們到這些地方玩一次,沒有預算限制的那種!也因為這樣,所以剛好將各國的郵筒拍張照片了

0408-France-01.jpg

右邊黃色的就是郵筒啦!記得可以投右邊的窗口~

 

0408-France-13.jpg

而在法國可以買到明信片的地方不一定買得到郵票,郵票需要在書報攤,像是照片上顯示的地方。
雖然他也有賣明信片,不過可以從外觀看出他其實是書報店吧XD 

 

寄完明信片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火車站寄放行李的地方,看告示牌「Consignes automatiques」就可以找到,一天大概 7歐,這樣就可以不用帶著行李跑小行程!完美!

0408-France-14.jpg  

火車站大廳的告示牌有清楚的英文註解,所以其實也滿好找的。

LINE

POINT「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放完行李後,就直接前往巴黎著名的制高點聖心堂。雖然天空飄著小雨,但是聖心堂依舊美麗的讓人屏住呼吸,十九世紀末的蒙馬特是許多藝術家的天堂,眾多印象派與二十世紀初現代主義的畫家都曾在蒙馬特附近從事藝術工作或寫生。而在巴黎,只要稍稍登高,就可以看見為在蒙馬特最高處的「聖心堂」。另外也因為蒙馬特是全巴黎地勢最高的地方,聖心堂也成為眺望巴黎全景的絕佳地點。

0408-France-03.jpg

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Address|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Oarus
Opening Hour|五月至九月08:30 – 20:00;十月至四月09:00 – 17:00
Official Website 官方網站|http://www.sacre-coeur-montmartre.com

聖心堂又稱白教堂,建造原因是由於1870年普法戰爭(註)時,巴黎遭到圍困長達四個月, 虔誠的天主教商人們則發願,若是法國能從普君當中脫困,將蓋一座空前絕後的神聖教堂作為供奉耶穌基督之心,也就是「聖心」。後來巴黎光復,在1876年由全法國的捐款下開始動工,一直到1914年才真正完工。整座建築以正中央的羅馬大圓頂為核心,而為在門廊上方的耶穌大雕像,則像是站在蒙馬特山丘上眺望並祝福著法國巴黎。

註解:普法戰爭 - 因為普魯士為了統一德國,並與法國爭奪歐洲大陸的霸權而爆發的戰爭,普魯士最後獲勝,建立德意志帝國。

0408-France-02.jpg

抵達聖心堂有爬樓梯和電扶梯兩種方式,已經踩了好幾天檸檬,就選擇搭電扶梯來拯救我的小腿!

0408-France-04.jpg

如果是搭乘地鐵前往聖心堂,可以直接使用地鐵票免費搭乘電扶梯喲:)

LINE

POINT「老爸家|CHEZ PAPA」

接著是我最最最最最愛的一餐!Chez Papa的意思是「老爸家」,在巴黎有幾家連鎖的餐廳,主打法國西南家常菜,不能錯過的鵝肝鴨肉~真的很好吃呀!

0408-France-05.jpg

老爸家|CHEZ PAPA
Address|206, rue le Fayette, 75010 Paris
Official Website 官方網站|http://www.chezpapa.com

裡面的外場經理和服務生都很熱情親切~基本上就算他們給了我英文菜單...因為沒吃過鴨肉的餐點,基本上還是完全看不懂,好在他們的服務真的是很親切,我們就完全依照他們推薦的菜色點,
每樣都很~~~好~~~吃~~~!

0408-France-06.jpg

但很可惜的是...我真的完全不記得這道菜名是什麼~(應該說...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0408-France-07.jpg

整個很專心地吃鴨肉配紅酒,一轉眼我們就吃個精光~什麼照片都沒拍 XD只好在店門口補拍當紀念了

LINE

吃完之後,帶著滿足的表情搭上歐洲之星回家去~

不過在出海關的時候發生一件小插曲,讓我謹記未來出入境英國一定要記得攜帶離開英國的機票證明。因為影子差點回不去呀呀呀Orz 英國海關當時表示說:即使是在兩天前入境英國,只要出境後,之前入境的戳章就無效了。因此出境後5天內想入境,也必須攜帶離開英國機票的證明,否則他們可以合理懷疑你想要長期滯留在英國。只是當時沒有網路也沒有帶紙本的情況下,根本束手無策,差點就真的要在巴黎多留一天,好在影子曾經有下載過機票檔案在手機...緊張的翻找後,出示給海關,他才放行...

所以~謹記啊~朋友!謹記! 

我們再去一次法國吧吧吧!(共勉之)

以上內容均為個人意見,還請各位多多指教。有問題也可提出喲~我會想想怎麼解決XD

 

arrow
arrow

    阿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